机关党委联合护理学院党委开展“热爱生命、救在身边”急救知识培训
发布人:戴睿 发布时间:2022-11-21 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落实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在机关教职工中普及应急救护知识,提高教职工自身防护能力和急救技能,11月18日,机关党委联合护理学院党委开展“热爱生命、救在身边”急救知识培训活动,机关各部门、单位40多名教职工、护理学院10多名教职工参加了活动。

活动现场(一)

活动现场(二)

机关党委书记戴睿首先介绍了活动的意义,他指出此次急救知识培训是机关党委依托护理学院专业教师资源,为机关教职工普及急救知识,提升教职工急救技能开展的一次培训。护理学院党委书记陈抗震介绍了本次急救知识的相关内容,对参加活动的机关教职工表示热烈欢迎。活动由护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吴梅主持。

本次急救知识培训分为两个专题,首先是护理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潘庆老师介绍海姆立克急救法,潘庆分别介绍了幼儿、成年人、孕妇、肥胖人群的不同的施救方法,现场进行了示范讲解。护理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王惠雪老师介绍了心肺复苏术,她从心肺复苏术的适用对象,现场施救的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授课现场(一)

授课现场(二)

两位老师的讲解语言生动,演示细致认真,参与培训的教职工认真聆听老师的讲解,细致做好记录,积极参与现场的实践环节,和授课的几位老师进行积极互动,取得了很好的活动效果。

互动现场(一)

互动现场(二)

参与活动的教职工纷纷表示,这次培训很有意义,很有作用,通过参加此次培训,了解了急救知识和技能,提升了对日常可能遇到的意外事故的应急能力,同时也提高了对生命的敬畏感、主动施援的责任感。

(张犟/文  王方方、张犟/摄 戴睿、陈抗震/审)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区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机关党委(工作处)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