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南医学院机关党委工作职责
发布人:吴少云 发布时间:2017-11-23 浏览次数:540

    中共皖南医学院机关委员会是学校党委领导下的基层党组织,负责领导机关党的建设、思想政治工作和群众工作,其主要职责是:

    一、宣传落实党和国家的各项方针政策,保证、监督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及学校的各项决定在机关的贯彻执行。

    二、负责抓好机关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工作,督促机关党员、干部开展政治理论学习,提高党员的政治理论素养。统一机关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及时了解、掌握机关工作人员的思想动态。

    三、按照校党委、纪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部署和要求,抓好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各项任务的落实。

    四、加强机关党支部建设,坚持党的组织生活制度。积极推进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支部的创建工作,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五、抓好机关党员的教育、管理和服务工作;按规定做好机关党委所属支部党员的组织关系转接工作。

    六、负责机关党员的发展工作,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培养和考察,做好接收、审批新党员工作和预备党员转正工作。

    七、加强机关党内民主建设,抓好党务公开工作,切实保障党员民主权利。

    八、加强机关作风建设,改进工作作风,完善工作制度,提高机关效能,做好服务工作。

    九、协助校党委组织部做好机关部门科级干部试用期满考核工作。

    十、负责机关日常党务工作。

    十一、完成校党委交办的其他工作。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区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机关党委(工作处)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