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戴睿 发布时间:2023-11-20 浏览次数:10

根据年度工作安排,11月18日机关党委组织机关党委委员、各党支部支委赴芜湖市繁昌区参观党性教育基地以及驻地企业。

在位于繁昌荻港镇的板子矶,大家共同瞻仰渡江战役第一船登陆点纪念碑、参观渡江战役展览馆,接受红色教育和精神洗礼。板子矶因其地势险要,历来为兵家必争之地,1949年4月20日,人民解放军发起了渡江战役,并迅速突破安庆、芜湖间防线,在板子矶率先登陆。大家在讲解员的引导下,详细了解渡江战役的过程,参观渡江战役中使用过的轻重武器、弹药、通讯器材、军服、地图等珍贵史料,追忆人民解放军和支前群众不畏敌人的枪林弹雨、勇渡长江的烽火时刻。

党性教育现场

在位于繁昌经开区的春谷3D打印智装备产业园内,大家了解到该产业园已聚焦中科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院、中科大、合肥大等高校院所以及众多优质3D打印企业的科技团队力量,目前园区已经入住企业30多家,是华东最大的3D打印产业集群,多家企业已经发展成为国内增材制造行业标准制定单位,为区域经济转型发展贡献力量。大家详细了解增材制造的发展历程,3D打印在生产生活中的应用,3D打印在医疗卫生领域的应用前景,特别是在医疗器械领域的应用。

参观驻地企业

同志们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党性修养,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大力弘扬“渡江第一船精神”,立足本职工作,以敢为人先的精神,攻坚克难、勇毅前行,为我校高水平大学建设贡献力量。

合影留念

(袁日华/文  张犟/摄  戴睿/审)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区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机关党委(工作处)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