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机关党委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
发布人:刘影 发布时间:2019-10-11 浏览次数:135

根据学校党委部署要求,机关党委及时做好机关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暨党委中心组研讨安排,围绕党的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宗旨性质、担当作为、党性修养、作风建设等专题,扎实开展集中学习研讨交流。10月9日至10月10日,分别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五次和第六次学习研讨,机关党委副书记刘影主持会议,机关党委委员、处级干部和支部书记参加读书班学习研讨。

读书班学习现场(一)

读书班学习现场(二)

第五次学习主题是宗旨性质,党委委员应斌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章程》有关内容,党委委员王成斌领学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第三十讲“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篇章。随后,开展了集中研讨交流,研讨主题是党的政治建设,机关处级党员干部方国庆、戴睿、邹莹、朱再满、傅万山、陈祥攀做了现场交流发言。

主题研讨现场(一)

第六次学习主题是担当作为,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谢海烽领学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文件,组织部副部长、组监审党支部书记马旭明领学《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中“广大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做到信念坚、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篇章。在作风建设(结合“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主题研讨时,机关处级党员干部沈磊、黄锋、汪全海、余亮、李用菊、汪霞做了现场交流发言。


主题研讨现场(二)

在交流研讨中,现场发言的每位同志认真准备发言材料,紧扣研讨主题,结合读书班学习内容谈体会,结合工作实际谈感悟。大家表示,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逐篇逐章认真研读领悟,进一步武装了头脑、开阔了视野、坚定了信心、明确了方向。

交流研讨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具体举措,是检视学习教育成果的有效手段。通过集中学习,进一步加深了大家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时代背景、理论渊源、科学体系和丰富内涵的理解领会。

刘影在读书班结束总结时强调这次主题教育读书班的开展,贯彻了“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基本实现了“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的两个目标。机关党委将继续贯彻落实学校关于主题教育调查研究工作有关要求,扎实开展调查研究工作,以求取得实效。

 

(张犟/文   刘影、张犟/摄  刘影/审)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区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机关党委(工作处)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