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处党支部联合公共卫生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开展支部共建活动
发布人:戴睿 发布时间:2023-11-10 浏览次数:16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党员重温革命历史,赓续红色血脉,弘扬伟大建党精神,11月4日,审计处党支部联合公共卫生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前往巢湖开展“探寻战斗英雄故居 重温革命烽火岁月”主题党日共建活动。30余名党员一同参观了开国上将李克农及“和平将军”张治中的故居。

李克农是我党我军情报和保卫工作的卓越组织者和领导者,杰出的社会活动家、外交家,在隐蔽战线上为中国革命的胜利做出了杰出贡献。在李克农故居,党员们在解说员的带领下参观了李克农生平事迹陈列展厅,通过一段段文字、一幅幅图片和一件件实物,全面了解了李克农将军的生平事迹,李克农将军对党无限忠诚和高度负责的精神感染着在场的每一名党员。

活动现场一)

活动现场二)

在张治中纪念馆,大家驻足在一幅幅历史图片和珍贵文献资料前,认真聆听讲解员从“少年励志  投身革命”“抗日救亡  甘冒锋镝”“奔走斡旋  致力和平”三个方面详细的讲解,重温了“和平将军”张治中波澜壮阔而又充满传奇的一生,切实感受到了革命前辈不惧生死、不怕险阻,为了新中国的革命事业鞠躬尽瘁的奉献精神。

活动现场三)

活动现场四)

通过此次支部共建活动,不仅让支部党员接受了一次爱国主义精神和红色革命精神的洗礼,同时丰富和加深了党员对党史的认识。参与活动的党员同志纷纷表示,要发扬革命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在各自岗位上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为续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的篇章不懈奋斗!

(施露露/文  张杰、张小龙/摄  方基勇、赵正飞/审)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区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机关党委(工作处)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