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党支部开展学习领会习近平文化思想系列活动
发布人:戴睿 发布时间:2023-12-29 浏览次数:11

为充分发挥图书馆作为高校文化主阵地的作用,着力打造文化服务品牌和文化育人高地,近日来,图书馆党支部组织开展了引领师生深入学习、领悟、践行习近平文化思想系列活动。

集体理论学习  提升思想政治素养

图书馆党支部先后于1211日和1218日开展政治理论集中学习,分别由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宪法、高等教育法等法律法规,切实增强了支部馆员文化自信,以清风正气凝聚人心,有效推动了馆藏文献、阅读推广、学科服务等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政治理论学习

书记开讲党课  领学习近平文化思想

1129日上午,图书馆党支部书记余方流《习近平文化思想的六个维度》主题党课,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学习。从伟大旗帜、价值引领、文化根基、战略任务、发展道路奋斗目标六个维度,他深入解读了习近平文化思想核心内涵结合图书馆实际工作,他强调要充分发挥图书馆馆藏资源和人才优势,坚定传承并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坚守以文化人、以文育人、以文铸魂,在师生中根植文化自信,激发更大创新活力。

书记讲党课

举办红色书展  共读大型历史文献

在读者服务宣传月活动中,图书馆举办了大型历史文献丛书《复兴文库》红色书展。1214日,图书馆党支部联合公共卫生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了师生现场共读活动。在图书馆党员老师的介绍和导读中,学生们深刻了解了我国近现代以来历史,也更坚定历史自信,更勇于把握时代大势,在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中展现更大作为。

专题书展共读

开展诗词诵读   演绎伟人红色经典

11月至12月,图书馆党支部与马克思主义学院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党支部联合举办“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诗词诵读大赛”。参赛学生通过现场朗诵、歌舞演绎等形式展演了毛泽东同志的经典诗词,推动了中华经典文化的传承与发展,创新了思想政治工作新路径,助力了我校“大思政课”体系建设的进一步完善。

红色诵读大赛

组织志愿服务  体验图书精准上架

1214日,支部联合公共卫生学院学生党支部和医学信息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共建活动,践行劳动育人。在图书馆党支部党员老师的指导下,同学们认真学习将新进图书按文献科学分类上架,开展图书整理。通过志愿活动,大家领会了文献科学相关知识,践行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也收获了“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劳动喜悦。

劳动育人活动

通过开展上述系列活动,图书馆党支部将理论学习与文化体验相结合,充分利用了资源优势,切实增强学习效果,也激发了广大师生在阅读中,坚持弘扬革命精神,领悟思想伟力。

 

 

(叶晨/文 朱永利/摄 戴睿、余方流/审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区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机关党委(工作处)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