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工作处“文化育人”迎接2020年新进教职工
发布人:刘影 发布时间:2021-01-11 浏览次数:281

为了增进教职工对校园文化的了解,机关党委于1月8日上午在图书信息大楼九楼党员活动室开展了主题为“文化育人”的新进教职工欢迎会,机关范围内2020年新进教职工2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机关工作处副处长刘影主持。

刘影首先代表机关工作处对各位老师入职我校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向大家介绍了学校的悠久历史,带领大家认识了如李济仁、刘贻德、孙瑞元、尚志钧、汪桐等一批诲人不倦的知名教授,学习他们为了学校的发展而努力拼搏的精神和无私奉献的大爱,希望年轻一代的皖医人秉承“精医 尚德 求实 自强”的校训,发扬“艰苦创业,求实自强,奉献社会”的皖医精神,为学校“十四五”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她希望青年教师能够做到以下三点:积极参加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努力学习岗位需求相关的业务知识、处理好管理与服务的关系。

座谈会现场

随后,新进教师们进入校史馆参观学习,在校史讲解员王梦婷的一一介绍中领略建校62年来的发展与成就,有在国家级、省级教研、科研等方面作出巨大贡献的优秀教师,有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出的一批杰出校友,也有在省大学生运动会努力拼搏的优秀运动健儿,参观的老师被一张张图片感动着,也被一个个奖杯震撼着,他们纷纷表示,学校的这些发展成就将鼓舞着我们迎难而上,激励我们砥砺前行。

参观校史馆(一)

参观校史馆(二)

同时,为了对医学院校具有人文教育意义的机构有所了解,组织新进教职工前往人体解剖学实验实训中心观摩学习,通过皖医遗体捐献接受站负责人李强的介绍,老师们对接受站的工作有了一定的认识,也了解了近两年来的发展现状,并对遗体捐献者及其家属的无私奉献精神表达了深深地敬佩之情。

参观遗体捐献接受站(一)

参观遗体捐献接受站(二)

合影留念

此次活动受到了新进年轻教师的一致好评,他们表示通过活动,不仅增进了同事们之间的了解,更对学校的概况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为今后更好地工作和学习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此次活动更是得到了办公室和基础医学院的大力支持。


                 (甘瑞/文  甘瑞、王梦婷/摄  刘影/审)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区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机关党委(工作处)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152